進入測試階段已經一段時間的彈簧支架,今天再進行最終測試時卻不支斷裂,站在桌子上的學弟首當其衝腳指被落下的不鏽鋼或鋁板或花崗岩板劃重,不管是什麼,他的腳指甲裂了也流血了。

負責設計製作加工的我難辭其咎,不管怎樣對我將來的行動難免會殘留些陰影,也相當對不起學弟。中午吃過飯後沒多久蔡肥就來電話關切,看來師母已經把整個過程都跟他講過了。

蔡肥似乎很重視這件事情,他強調過去從沒有任何人在本實驗室流血,同時強調他的設計沒有問題,是因為我再加工時破壞了金屬結構導致。我必須承認自己的疏失也再第一時間跟學弟表達歉意,但小蔡就這樣不斷想把責任網我身上推還是讓我相當不爽。從他當初強調大理石要夠厚夠重到他現在怪我買的鋁板不夠薄這種馬後砲他自己應該也猜的到自己需要負點責任。雖說他一切都想比照德國的設計來作,但搞到後來還自作聰明加了兩塊鋁板固定,卻不懂得加上鋁板的重量從新評估。明明設計時就是要鎖螺絲並且要讓螺絲頭完全隱末在鋁板裡,現在說我買的10mm鋁板太厚?看來上次的道歉可能真的是因為被我嚇到了,現在他又開始胡言亂語推卸責忍。

常理上不管是否是學生的疏失,他既然要自命指導教授就不該想把責任推光光,何況他自己的設計也有不足之處,這次我自己加工不良不跟你計較,再加上之前他願意跟我道歉讓我有點爽,不然我一定罵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