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第一次咪聽終於圓滿落幕了,小蔡也沒讓我失望的表現出他該有的樣子。

總共有七個人參與這次會議,但是不管人再多也掩蓋不了他收不到博士班的缺憾。三個碩二生簡單報告了最近的進度,因為開始的時間是早上十點所以小蔡找學弟買了便當請大家吃,雖然是免費的但卻容易讓人消化不良。嘮嘮叨叨快一個鐘頭後他說要大家去辦公室看他怎麼在網路上面找論文。先拿了幾個關鍵字當例子以後他就開始在搜尋欄上打上自己的名字,可能他真的想不到該打些什麼,但是黑心的我總是會解讀成他想暗示自己很厲害,反正他到底有幾兩重大家都很清楚。說他兩點半跟中研院的姚老大有約我暗自鬆了口氣,正當我在實驗室裡面找邊找論文邊想著他最近的那個新寵學弟哪裡去了的時候學弟出現了。

那個衰鬼學弟因為貪圖實驗室的冷氣三不五時就待在實驗室,也因此增加了不少在小蔡面前的曝光率,也因此順理成章的成為本屆碩一個衰鬼。不但要負責定便當、借教室、安排大家報告的時間還無緣無故被老師交代拿著來路不明的樣品去測AFM跟MFM。他當然一臉疑惑的來問我AFM跟MFM是啥,雖然我不至於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本實驗是沒有人實際操作過。小蔡就這樣給了樣品也不說哪來的?為了什麼?就要他去測,連該怎麼測也沒說就走人,對他而言這類的檢測儀器可能息以為常,但今天他要一個完全沒有任何背景的人去弄又不稍微教一下,若今天是一個碩二的學生因為自己的論文需要自己去學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就算了,他這樣搞的學弟一頭霧水真的完全沒讓我失望。本來我還擔心他到了師大以後態度會有所轉變學弟妹可能會奇怪我幹麻對小蔡反感,看來我是多慮了。

小蔡還說目前不幫學弟妹分組,說的好像是尊重大家的興趣似的,忽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其實是想充分利用每一分人力方便調度。今天終於開始聽到碩一學生不滿的聲音了,小蔡真的每每都能完成我的期待,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