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下個不停很多事情都變的很麻煩,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漸漸習慣天天都濕淋淋
的過日子,我開始覺得這樣的天氣其實沒那麼討厭。只要小心點不讓雨水進到房
裡,出門穿著短褲加拖鞋,雨天其實可以很可愛。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造成與多人的不變甚至危害生命財產,不管是因為土石流
導致道路封閉還是河水暴漲造成有人溺斃,淹水地區許多人正忙著整理家園,我
談論這樣的天氣似乎有點不知死活,應該不少人覺得我只是運氣好才有辦法這樣
悠哉的坐在電腦前面發表些不切實際的言論。剛好沒有砂石隨著大水流進我房裡
,剛好出門時我還有機會見到一點浮出水面的柏油路面,不然我早該恨死了下雨
的天氣。在此先向因為這場大與遭受損失的人獻上深深的歉意,接下來我想說我
對水的感覺。

在台灣這麼個狹長多山的島國-「國」這個字不帶政治意味-雨水總是一下子就
流到了海裡,儘管在多雨的溼季河川的水也總是淺淺的,所以這樣的天氣很難得
可以看到平常乾涸的溝渠河道一波一波有水川流不息,當下我會覺得好想去撥他
一下,好喜歡有水的感覺,喜歡感受水的流動。很多辛勞的農民正在為農作物煩
腦的同時我卻常常覺得一大片水鄉澤國的景色很美,看到水會想踢他,喜歡划動
它的感覺。從小就喜歡游泳,游泳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在飛,許多平常做不到的
動作不管是佛山無影腳還是倒掛金鉤我都可以在水裡實現,累了就身體一鬆往後
一仰,水就會拖著我幫助我放鬆全身-其實不放鬆也不行,因為會沉下去-。雨
天過後的植物看起來總是特別翠綠,前提是他們還活著,看起來似乎很享受這陣
春水,心裡就會很為他們開心,但是農作物的損傷應該會讓農民很久都笑不出來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