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聽到的王母娘娘經過證實其實是金母娘娘,而且名片上寫著「阿賢」,是幫人家收驚了。劉小妹堅持想去問一下自己的因緣,所以今天帶著晏嘉跟爬慶狗打算一同去見識見識是否真的有如此神奇。

話說這一波三折,首先跟詹寶寶的同學問個路,那個同學很努力很用心的想告訴我怎麼走,但是我怎樣都聽不太懂,他只說怎麼走怎麼走怎麼彎怎麼彎,但是鮮少聽到我想知道的路名或者是能讓我理解的標的物。我只能說我的理解能力還有訓練的空間。所以基本上我是循著往二高的路到了竹崎以後開始拿著名片慢慢問,途中還遇上報錯路的阿桑跟不想理我的阿桑,最後覺得還是人民的保母最可靠,方向、路線、路標都讓我一聽就懂,我想我跟他可以成為好朋友。總之我找到了。

不如我一開始所想的是間寺廟而負責算命的是為廟尼。這個地方除了入口的騎樓上掛著大紅色紙雕成雙龍掛飾及其他民俗飾品讓人有點廟宇的感覺以外根本與一般民宅沒有兩樣。牌子上寫著「收驚」,我們還半信半疑的問一下一旁的阿桑,這位阿桑很熱心解除我們的疑惑並且帶領晏嘉跟爬慶狗完成些必須的手續-寫住址、姓名、放衣服、放米...等。再來就是邊看雨邊聽雷的漫長等待。

感覺像是要破除晏嘉心中的懷疑似的,輪到晏嘉時仙姑就先要他不要羨慕別人有女朋友。中了,說他會晚婚,然後這段時間認識的女生都當普通朋友就好。然後說他以前在基隆曾經般過家。又中,說以前的地基主也要拜。接著說他想升學可以繼續升學。不知道算不算中,不過晏嘉確實有唸博班的打算。爬慶狗倒是還好,要他不要給人擔保,然後要小心桃花劫,會有點偏財運。其實大家的覺得爬慶狗很可能給人擔保然後被陰,桃花劫也是,我始終覺得他很容易中招,但總之小心點不會錯。爬慶狗也是想升學可以繼續升學,他也想過讀博班,不知他聽到會否讓心定一點。

第二輪開始讓信徒問自己想問的問題,晏嘉當然還是問因緣。其實他不在意婚姻,只在意有沒有女朋友,但是這種問題不太正派所以也不好問,不過最後仙姑告訴他最近會有遇到,然後不要放地太重可以走比較久,晏嘉聽到應該很爽,反正會有女朋友。爬慶狗好像沒什麼東西,就小心桃花劫,其他我也沒啥印象。

這天的事情讓晏嘉覺得玄,肯相信,爬慶狗則是覺得還好,我則是依然覺得自己不需要讓人看時運,事情還是自己掌握比較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