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2.JPG

 

      回去幫忙搬家其實感觸蠻多的,畢竟是自己住了快三十年的家,雖然高中就開始搬出去住,但每次回家還是會看到許許多多熟悉的畫面,想起些回憶,整個家讓我很放鬆,雖然很多穿的用的其實早就都不在那了,但卻完整的保留過去成長的足跡。

 

DSC00526.JPG

      家裡大大的客廳堆滿了雜物,不過家裡繞一圈會覺得怎麼東西一點都沒少哇XD

      很小的時候會吵著要爸爸趴在地上讓我當馬騎,當時的情形其實很模糊,對於騎在爸爸身上渴望的感覺卻意外深刻,只記得爸爸一答應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只記得那些時候爸爸常穿的外套是甚麼顏色、甚麼觸感、甚麼味道。

DSC00500.JPG 

      小時候的想像力真得比較豐富,現在我應該很難畫出這些不合邏輯的怪東西。雖然小孩子亂塗鴉是不被允許的,但唯有這面牆可以讓我和哥哥放心的胡鬧,那時候甚至有種畫滿就沒地方畫了想省著點畫的想法。(右上角是劉德華2X年前)

 

DSC00506.JPG

      從「要這樣才睡得著」到「一旦這樣就會想睡覺」我想我媽媽應該很得意她把我給制約了>< 

      希望以後自己的小孩也這麼容易就好了...

DSC00524.JPG 

      小時候的偶像(?),其實小時候對女人根本沒甚麼感覺,誰知道現在會長成大色狼,可能是哥哥的偶像,媽媽就以為我也和哥哥一樣喜歡她,在電視上出現的時候還會特地把我找過去看,我也就虛應一下故事,然後再補一句「我還是覺得媽媽最漂亮」

從小就很會灌迷湯(誤) 

 

DSC00510.JPG

      父親三相變化圖,應該是彰中時代吧,意外被我翻出來,小時候爸爸的朋友都會說我的爸爸很帥,小時候超不削的。現在突然被我看到了怎麼有種輸了的感覺~~~~~><~

 

DSC00549.JPG

      有山就有水,爸爸都被翻出來了媽媽當然也逃不了XD  清秀學士照,陸陸續續搬出爸媽過去的照片感覺有點奇怪,有記憶以來爸媽就是跟我的身命串在一起的,雖然很蠢卻頭一次覺得他們也曾有過精彩的人生,只是之後葬送在我們兄弟倆手上(大誤)根據爸爸所言,這棟房子於七十年九月入住,同年十一月我在台中仁愛醫院出生。所以當時應該是懷著我把他們的過去全帶進了這間房子等著我得到來。

DSC00553.JPG 

      超有時代感的月票,應該是當年淡江大學人人必備吧!會留這麼久應該是有些甚麼特別的涵義(羞)

DSC00518.JPG 

      15元一本的小叮噹啊阿阿阿~只比如來神掌祕笈貴五塊錢而已,還附國立編譯館的印鑑,價值馬上三級跳。

 

DSC00534.JPG

      對媽媽而言很特別的東西,瓶子很小,只有250c.c.卻足夠讓我吃好幾餐,媽媽看到孩很興奮的問我要不要洗一洗給我將來的小孩用。想到可以從小就埋這個雷,他長大知道真相不知道是甚麼表情就令我興奮。

 

DSC00507.JPG

      那時真的超愛他們,不知道是腦子燒掉了還是怎樣,怎麼覺得自己當時白吃的模樣跟現在很多偶像團體的粉絲有點類似。高腰與收窄的褲管,潮流還真是三十年一個循環。

 

DSC00528.JPG

      二樓客廳的落地窗,小時候很認真的相信我們家存在著半夜會有殭屍從這裡跳進來的風險,所以小時後上樓睡覺前都會很認真的確認上鎖了沒。雖然當時還一副老練的認定這種玻璃殭屍一撞就破根本沒用,但還是很認真的每次都鎖好才睡覺。(該不會又是被制約吧?)

 

DSC00504.JPG

      深埋在小房間桌子底下的古箏,雖然很大但據媽媽的說法他以前上課時也是自己一個人提著去上課。當年氣質美少女的孩子卻一次都沒機會看見媽媽坐在古箏前的模樣,越來越不想生小孩了....

 

DSC00546.JPG

      媽媽總是坐在這邊準備他的教材,即使到了搬走前也是,這裡總是推滿了書、講義、考卷、文件...等,小學下午放學回家都會從直接跑到這邊來像媽媽討零錢去買紅豆餅,(當年可是十元三個阿TT)對媽媽的印象就是總是在午後和煦的陽光下背對著我認真的背影。可惜他兒子的英文很糟XD

 

DSC00508.JPG

      小房間上鋪底下得儲藏室,大人收厚棉被小孩玩捉迷藏的地方。小時候因為被哥哥騙一度很認真的相信我在裡面盤腿坐下擺出正確的手式就可以用精神力量讓自己隱形(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最後哥哥與其友人一拉開櫃子們看到我憋到脹紅的臉一副「你們怎麼看得到我?!」的模樣都笑彎了腰。事實上他們也都是躲在這邊,只是躲地更深所以我每次都找不到他們,然後他們就騙我說他們會隱形,還煞有其事的教我要怎麼擺手式、要怎麼用念力...等等。

 

DSC00520.JPG

      小房間的衣櫥牆,小時候的房間其實還充當媽媽的衣帽間(爸爸的衣服全部擺外面),小時候曾認真的相信家家戶戶都會有具殭屍可用,可能幫忙跑腿或是趕走小偷之類的,所以從來不敢去開衣櫥門,裡面的貴重衣物一直都好好的沒受死小孩的荼毒(難道又是制約?)

 

 

DSC00519.JPG

      滿坑滿谷小牛頓,小時候真得很喜歡看這個,而且爸媽似乎也認真的相信我以後我成為科學家或工程師

 

DSC00501.JPG   doraemon19.jpg 

      很小的時候用的書桌,抽屜很多但會用的其實只有一個,而以前我總認為有一天會有時光機與他連結,到不見得多期待小叮噹,只是很希望能有時光機可以去看看恐龍。所以那個抽屜裡面的東西總是擺得很整齊,還不知打開抽屜確認所有東西都在固定位置上。(小時候的習慣真得很好)

 

DSC00535.JPG 

      媽媽教英文的地方,小學學音標,國中就開始跟著學校進度走,考考試還OK啦,至少大學聯考有高標沒讓媽媽太丟臉,但比起其他國籍變識度近乎零的師兄師姐們....其實都不太敢讓別人知道自己媽媽的教英文的。

 

DSC00547.JPG

      小時候總愛看那幅油畫,覺得近看遠看感覺差好多,遠看時光影很寫實像真的一樣,遠看卻又是油彩層層疊疊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從小就特愛油畫(左下角的男性是亂入的家父)。也因為喜歡所以這幅畫現在被我搬到了汐止的住處。聽說是爸爸當時候一個當設計師的朋友畫的,硬被老爸凹來當禮物恭賀新居落成XD

      回憶真的寫不完也寫不真,只能記述卻無法埋入足夠的感動。如今這些照片的內容早就人去樓空了,以後會被改建成四層樓的牙醫診所,可能也只是偶爾經過時會有淡淡的感觸掠過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