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9  

在我還在念碩士班的那年,君怡已經完成了教育學程在大學附近的小學實習。某天跟一同實習的同事去算命,問到感情,她只說君怡和我認識的太早。有點模凌兩可的答案好像偷偷的對我們之間投了反對票,也因為她的模凌兩可我帶著點不服氣得看待我們的感情。今年我們完成了終身大事,我有點驕傲的在心裡面為自己爭了一口氣。

其實算命的也沒說我們不會結婚,甚至就算我們結了婚也不見得是最好的結果。所謂的「認識太早」也不過是一個永遠無法被證明的假設。我無法確定如果我晚一點認識或早一點遇見君怡的結果,我能做的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君怡不算特好,平心而論除了幾項突出的特質,多數也頂多算是湊合。但我愛她只需要她能比任何人都輕易地讓我開心,比誰都能讓我瘋狂,她能扭曲我得心智,也能讓我如獲至寶。我愛她不為別的,只因為她在這幾年已然成為我無法克服的弱點。即使只是發呆也能讓我笑,明明就被佔了便宜也不與她計較。

 

何謂「認識太早」仍沒有定論,但至少這句話我讓更積極面對我們的每一步,說不定這正是算命者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