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中文譯名,英文片名是 School of Rock 。身為一個不常涉獵西洋音樂對搖滾歷史更是一竅不通的觀眾,我想這部片子確確實實地打動了我的心,他讓我想認真去找些搖滾音樂來聽,讓我想去了解那些人希望表達些什麼。

雖然週圍很多人很愛聽搖滾甚至金屬,但說實在的我沒到那種程度,可能音樂這種東西本來就與我無緣。當許多人將它視為維生要素之ㄧ時我只把他看成是學校的其中一門課。片子裡面提到了很多可能早已被視為經典的名字,而我只聽過齊柏林、交流\直流跟粉紅佛洛伊德,甚至不知道他們有過什麼創舉。

像我這樣的人可能很難與片中的許多細節產生共鳴,可以想像若是某個植物系大哥一定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講解說那是出自於哪裡哪裡哪裡,就像大部分的人在看KERORO的時候一樣。不過這部片讓我了解他們不光是嘶吼與吵雜,他們其實是想用這樣的聲音來表達自己強烈的情緒。不過裡面提到搖滾並不是喝的醉醺醺與吸毒,這個跟植物系大哥跟我講的有點衝突到,我想它終究還是不免俗的希望人們往好的方向去走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