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可以用很理性的角度將可能性一一排除,但是如此理性的理由卻又如此薄弱。可能心裡有所期待,所以他就容易出現,自我暗示所行程的幻覺。也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常與精神醫學扯上關係。

一個黑影從我眼前晃過,雖然隔著紗門,那頭形那頸子那身體的輪廓卻又那麼清晰。迅速閃過卻沒帶出任何一點腳步聲,甚至一點該有的聲音都沒有。

那天晚上睡的很不安穩,不是因為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半夜要起來站夜哨。抱著隨時可能被挖起來的心情入睡當然會睡不好。反正到時會有人來叫我,所以也沒去確定是幾點要站哨,這樣的想法反而讓我難以入眠。

半夜有三班哨,分別是十二點、兩點和四點,迷迷糊糊醒來看看手錶,快四點了。若今晚確實要站夜哨,到了這個時間還沒人來叫我肯定快來了。管他是偷懶還是怎樣,反正該我起來就起來吧!一邊站在衣櫃前著裝一邊注意著左邊的透明玻璃門,想知道這個偷懶的傢伙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總算來了吧!」看到一個人影過去我直覺這樣想。

非但沒人進門,甚至一點聲音也沒有。「難道是我搞錯了?其實不是輪到我站哨?」著好裝想去一樓問個究竟,看到那邊已經有兩個人在交接了,果然不是換我站哨。問題是這兩個人都是睡三樓的,不管是誰叫誰起床都不會有人經過我睡的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